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伦敦 > 伦敦概况

伦敦城市名片:泰晤士河 大本钟敲响流动历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笨钟

  英国首都伦敦(london)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离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

  伦敦城市名片之一 国会大厦和大本钟

   依泰晤士河而建的国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是英国的政治中心。它不仅外表雄伟壮观、内部装饰华丽,而且其建筑结构和内部设计也能充分地体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君主立宪政体。端踞泰晤士河畔终日人潮不断,除了欣赏其雄伟建筑外,还可入内参观议员们唇枪舌战的议事场面。

  位于议会大厦高塔上,作为伦敦市的标志以及英国的象征,大本钟(Big Ben)巨大而华丽,重达14吨,以建造它的工程师本杰明的名字命名。1859年以来,每逢整点敲响一次,非常精确。另有4个较小的钟每隔15分钟响一次。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