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国家概况

新闻人物:法国总统--“小拿破仑”萨科齐

   法国新当选总统萨科齐竞选语录

  2007年5月7日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希拉克总统力求无为,我则希望求变。

”——自从宣布参加竞选后,萨科齐屡次声明将与过去的政策“决裂”

  “行动是我的激情所在。我要做的是提高就业率,让移民更好地融入法兰西大家庭。

  

  ”——萨科齐对移民的态度备受争议。

  “我唯一所求就是将法国人民团结在一个新的法国梦周围,在这个博爱共和国中,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多样化再不会被视为一种威胁,而是一种财富。我要给那些生活破碎的人、那些病人、残疾人、那些受太多痛苦的人以希望,我要说,法国是个大家庭,弱者和强者享有同样权利。我要对所有心存疑虑的法国人说,我要保护你们,打击暴力、犯罪、不公平竞争。”——萨科齐“头号警察”的称号名不虚传。

  “虽然与美国总统布什的见面为我自己带来了重重困难,一些非民主制国家的领导人开始甚至不愿意同我进行会谈。但美法两国的友谊是深刻的、诚挚的、可靠的,是决不会屈服的。”——美国总统布什也希望萨科齐当选,因为他是战后60年来第一个“拥抱美国”的法国重量级政治人物。

  “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感谢中国政府在我仕途处于最困难、思想最低落时,邀请我访问中国……”——2007年春节,萨科齐把300多位华人华侨领袖请到自己的内政部作客,在宴会上他对中国公开示好。

  “最后想想看,比起骑马,我宁可选择总统竞选,老实说简单多了。”——第一轮投票前,萨科齐来到了法国卡马尔格地区的农场骑马,度过首轮竞选活动最后一天。对于萨科齐来说,他从来都不缺乏信心。

  (袁雪整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