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达累斯萨拉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线路解读

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图片来源:坦桑尼亚官方网站)
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图片来源:坦桑尼亚官方网站)

  达累斯萨拉姆火炬线路解读之二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建于1940年,当时的名称是“英王乔治五世纪念博物馆(THE KING GEORGE V MEMORIAL MUSEUM)”。

  博物馆在规模上可能比游客预期的要小,但却十分值得一去,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展品从史前时期的人类化石到殖民地时期和独立后的各类文物,大致囊括了坦桑尼亚文化和历史的各个方面。

其中,关于部落文化的展品最为引人瞩目。

  博物馆的展厅分为五大部分:

  入口厅(ENTRANCE HALL):主要举办一些关于当地艺术家的临时展览,也陈列了一辆殖民地总督和坦桑尼亚国父尼雷尔使用过的劳斯莱斯汽车;

  人类厅(HALL OF MAN):位于入口左侧,用出土文物简要回顾了人类进化的历史,其中的珍贵展品包括175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

  历史室(HISTORY ROOM):位于楼上,陈列了关于中世纪对外贸易、殖民时代、十九世纪探险者、民族起义等各历史时期的文物,以及关于独立历史的图片展。珍贵文物包括1961年12月9日树立在乞力马扎罗山顶的自由火炬,“阿波罗号”带回的月球岩石碎片。

  生物厅(BIOLOGY HALL):位于大楼后部,陈列了大量海洋生物骨架和珊瑚。一条捕捞于2003年的浸泡在防腐药水中的巨大的腔棘鱼(COELACANTH)活灵活现,这种鱼,直到1938年在南非被捕捞起来之前还被认为早在6500万年前就已灭绝。从3亿5千万年前出现到现在,腔棘鱼并没发生大的变化,被誉为“活化石”。

  人种室(ETHNOGRAPHY ROOM):被誉为“国家博物馆之宝”,陈列品主要是坦桑尼亚各部族的日常用品和艺术品,展示了坦桑尼亚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

  馆内还设有小咖啡厅,提供饮料和午餐。还有一家小书店,也值得一去,很多书是在别处买不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