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巴黎 > 火炬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传递线路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黎火炬传递线路解读之 塞纳河

  巴黎火炬传递线路解读之十塞纳河:法国首都巴黎 (Paris) 是欧洲大陆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地处法国北部,塞纳河西岸。

没有塞纳河,就没有巴黎的兴旺繁荣,没有巴黎的湿润气候,没有巴黎的满目绿色,没有巴黎的浪漫风情,没有巴黎的文化底蕴,没有巴黎的人气指数,没有巴黎的……

  风情万种塞纳河 搜狐 转自 科技日报

  去过巴黎的人,谁都会为巴黎的历史古迹和文化氛围而深深震撼;震撼之余,谁又能忘掉那生生不息、蜿蜒辗转、风情万种的塞纳河呢?可以说,没有塞纳河,就没有巴黎的兴旺繁荣,没有巴黎的湿润气候,没有巴黎的满目绿色,没有巴黎的浪漫风情,没有巴黎的文化底蕴,没有巴黎的人气指数,没有巴黎的……

  塞纳河像一条绿色的丝带,把许多光彩照人的珍珠穿在一起,这些珍珠是稀世之宝,惊世之作。

  不是吗?沿着塞纳河,巴黎最重要的景点,也可以说是全球的旅游亮点尽收眼底———雄伟壮丽、庄严神秘的巴黎圣母院,巴黎的象征、高达300公尺的埃菲尔铁塔,珍藏着好几个世纪古代文物的卢浮宫,“完全石头的”火 车站式的奥赛博物馆,安葬拿破仑的荣军院……巴黎的历史,巴黎的文化,巴黎的艺术,巴黎的富庶,巴黎的傲慢,巴黎的浪漫,巴黎的潇洒,在这条河两岸洋洋洒洒,酣畅淋漓。

  说起塞纳河,不能不说塞纳河上的桥。塞纳河上的桥共有36座,建造年代不同,建筑式样各异。桥与河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它们要么诉说着巴黎的部分历史,要么炫耀着巴黎的富有辉煌,要么展示着巴黎的高超艺术,要么讲述着人民的哀乐。在河中游弋的船,穿过一座座桥,也会随之带来一阵阵心跳,一次次惊讶,一个个震撼。单说其中的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哪里是桥?分明是一个世界级的艺术珍品。看了叫人真是叹为观止。大理石 建的桥头上,展翅腾空的镀金飞马雕塑是俄国皇帝亚历山大送给法国的礼品,桥梁钢铁骨架外面金色的栏杆上是华美的花形雕饰,花环丛中的美丽仕女若隐若现。桥上的灯安装在铜锈色的雕塑灯架上,灯旁有蜡台相拥,永远像过节一样。塞纳河上的桥一座桥一个样,绝不雷同,而且“与时俱进”。塞纳河上的船有不同档次,豪华型的船上有乐队奏乐,游客可以在高出地面约20公分的面积也就10平米的“舞池”中跳舞,可以享用到著名的法国大菜法国蜗牛鹅肝酱什么的;普通型的没有餐饮,分上下两层,上层敞篷,下层封闭,视野都很好。游船从码头出发沿着塞纳河的一岸行驶,到西岱岛打回头,沿另一岸边行驶回到码头。人们在美妙的音乐和英语、法语的解说中,尽览两岸旖旎风光。

  塞纳河的两岸,到处绿树葱葱、花繁叶茂,到处充满着巴黎的特有的文化和高雅。巴黎圣母院附近的塞纳河边的堤岸上,“陈列”着一排排黑色的“箱子”,它们是存放和出售书刊、画作和艺术品的“载体”。而就在附近,画家们摆上了地摊,花上三四百法郎和一个左右小时,你的倩影就赫然于纸上了。图片文字综合自新华和搜狐旅游。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