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反对抵制北京奥运

  新华网柏林3月16日电(记者王勍)德国体育最高管理机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DOSB)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15日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及《星期日图片报》专访时明确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据16日出版的《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巴赫就有人提议抵制北京奥运会时表态说:“这是一条错误的道路,作用完全适得其反。政界过去已经得到了这个教训,抵制奥运的任何尝试始终以失败告终。我认为这条信息已经为人所知,体育的角色是搭建桥梁,而非修筑围墙。”

  他说:“大赦国际也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它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政界和非政府组织意识到,奥运有能力使公众关注一个国家。它们知道,这种局面比尝试孤立更有助于进步。”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向一国颁发奥运主办权时就抱着这个国家的社会将逐步开放的希望。他认为,中国的开放虽然总体上说还不充分,但很多领域都已经开放。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