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为配合奥运会圣火传递 尼泊尔关闭攀登珠峰路线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证实共同社报道,尼泊尔政府已于14日表示,为配合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活动,尼泊尔将关闭尼泊尔一侧的登山路线,禁止一般登山者攀登珠峰。

  据了解,为配合奥运圣火5月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确保圣火传递的安全,尼泊尔政府部门已于日前表示,将在今年5月1日至10日期间,正式封锁尼泊尔一侧的登山路线,禁止登山者从营地出发攀登珠峰。同时,中国也将在此期间封锁西藏自治区北部的登山路线。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表示,目前圣火登珠峰的时间尚未确定,只是确定了攀登是在5月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子进行。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圣火传递团队,正在进行集中测试、训练,强化体能并提高登山技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