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项目百年沉浮录 汉城奥运会首设乒乓球比赛





  百年奥运项目沉浮:或因生冷而淡出、或因强势而显荣;或附带岁月的标签而成为封尘历史的纪念,或镀金千载的机缘而升格为时代的宠儿……数点奥运项目的沧桑变化,指评其间的隐秘兴衰,无异回顾人类发展的流金岁月,重温时代进步的如诗画卷。

  奥运项目的增减是从第二届奥林匹克运动开始的。

  第二届:增加集体项目

  第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00年5月20日至10月28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届比赛取消了举重和摔跤;新增加了射箭、马术、高尔夫球、赛艇、帆船、马球、板球、足球等;田径项目增加了障碍赛、立定跳、团体跑等。

但这次增加的项目,绝大部分后来都被逐渐取消。本届奥运会突破了个人之间比赛的旧习,增加了一些集体项目,这是一个可喜的突破。

  第三届:首次举行篮球表演赛

  第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04年7月1日至11月23日在美国圣路易城举行,延续了5个多月,是奥运会史上又一次旷日持久的运动会。本届项目设置略有变化,上届的马术、帆船、自行车、射击等比赛这次没列入,但新增加了拳击、长曲棍球、罗克球,恢复了第一届列入的摔跤、举重项目,女子仅有一项射箭。首次举行了篮球表演赛。

  第五届:取消拳击比赛

  第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12年5月5日至7月2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本届奥运会上一些开展不很广泛的项目被取消了,拳击被认为有损人体健康也被取消了。本届奥运会首次增设了五项文艺比赛,内容有以体育运动和奥运会为题材的建筑、绘画、雕塑、音乐和文学作品。将文学艺术列入比赛日程是1906年国际奥委会巴黎会议决定的,这实际上是恢复了古奥运会的传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