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项目百年沉浮录 汉城奥运会首设乒乓球比赛

  第八届:安排法式拳击表演

  第八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24年5月3日至7月27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

本届奥运会共设置了19个项目的比赛。还安排了法式拳击、儿童篮球、排球比赛等表演项目。本届运动会为仿效古希腊奥运会的文艺比赛,使现代奥运会更具有古代奥运会的特色,举行了诗歌、戏剧、歌曲等文艺节目的比赛。

  第九届:首次列入女子田径项目

  第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28年6月28日至8月12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

  本届运动会取消了橄榄球、马术、网球、射击等项目,首次列入了女子田径和女子体操。本届奥运会值得纪念的是,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终于一致同意列入女子田径项目。这是继第三届奥运会列入女子游泳、击剑比赛后,女子体育运动的又一次开放。

  第十届:取消足球

  第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32年7月21日至8月1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本届运动会取消了足球,一是因为1930年举办了首届世界杯足球赛使奥运会业余的选手比赛水平下降,二是东道主对足球兴趣不大。

  第十四届:列入女子皮划艇

  第十四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本届奥运会的项目与第十一届奥运会上相同,只取消了手球、马球并首次列入女子皮划艇。

  第十五届:取消跳水

  第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52年7月19日至8月3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增加花样游泳,取消了跳水、水球、游泳。

  第十七届:增加混合泳接力

  第十七届1960年罗马奥运会射击取消了“跑鹿”,体操取消了女子团体操,田径恢复女子800米,游泳增加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击剑增加了女子团体等。

  第十八届:增添柔道

  第十八届1964年东京奥运会新增添了排球(男、女)、柔道这两个日本拿手的项目。

  第十九届:取消柔道

  第十九届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取消了上届刚列入的柔道,其余未变,共18个大项。但单项略有增加,如游泳,从上届的18个扩大到本届的29个,单项总数达172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