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项目百年沉浮录 汉城奥运会首设乒乓球比赛

  第二十届:增设皮划艇障碍回旋赛

  第二十届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增加了上届取消了的柔道,恢复了多年来未举行的手球和射箭,大项总数达到23个。

本届东道主在皮划艇比赛中首次增设了障碍回旋赛(男女4个单项)。大会还增设了另一些单项,使小项总数达195个。此外,还将羽毛球和滑水列为表演项目。

  第二十一届:增设女子篮球

  第二十一届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增设了女子篮球、女子手球等,其他项目如游泳等作了相应的调整和增删,单项数由上届的195项增加到198项。

  第二十二届:增加女子曲棍球

  第二十二届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竞赛项目仍为21个大项,但单项数从上届的198项增至203项。引人注目的是女子曲棍球首次进入奥运会大门。本届举重新增加了一个100公斤级,总数达到10个级别。

  第二十三届:首设纯女子项目

  第二十三届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比赛项目单项数从上届的203项增加到221项。新增加的18个单项中,男子占6项,女子为12项。新增设的女子项目,有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女子不适宜参加的马拉松跑,有自1896年以来一直只有男子项目的射击和自行车,还有首次列入的纯女子项目: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本届田径项目首次增设了女子400米栏、3000米和马拉松跑。男女总项数达到41个。另外,女子五项全能改成了七项全能。

  第二十四届:列入乒乓球赛

  第二十四届1988年汉城奥运会新列入了乒乓球比赛,恢复了已中断64年的网球比赛项目。

  第二十五届:列入棒球、羽毛球赛

  第二十五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列入棒球、羽毛球两个大项,并新增设了女子柔道等20个单项。轮滑冰球、回力球和跆拳道及残障轮椅赛跑被列为表演项目。

  第二十六届:首次出现沙滩排球

  第二十六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新增设了一个女子项目:垒球,并首次将沙滩排球、山地自行车、轻量级赛艇和女子足球列入比赛项目。

  第二十八届:增加女子佩剑项目

  第二十八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悉尼奥运会相比,减少了拳击项目的1个小项、男子摔跤项目的2个小项和女子花剑团体项目,增加了女子摔跤4个小项和女子佩剑个人项目。

  首席记者 张松 实习生 李昕 廖望

  1928年第九届奥运会上女子田径选手给以前只有雄健粗犷的奥运赛场带来柔和之感。

  1964年第十八届奥运会日本选手夺得摔跤金牌。

  1984年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美国小姑娘玛丽·雷顿获得了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马术比赛历来惊险刺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