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为奥运打造安全有序环境 沈阳开展药品专项治理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曦尧)沈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之一,为全面保障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药品安全,沈阳市从14日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以药品监管为内容的专项治理工作,对已取得药品类兴奋剂生产、经营资格的单位,认真梳理产、销环节,有效遏制兴奋剂的非法使用。



  据了解,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可创造一种心理训练状态,如感觉良好、精神愉快、攻击性加强和对紧张的耐受性增强,但过量使用会对心脏、肝脏等器官造成损害,也是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的两类兴奋剂。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成功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2008年“奥足赛”举办地之一,沈阳在兴奋剂管理工作中肩负更多更重的责任。

  为此,从14日起,沈阳相关部门将对辖区内,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规范企业生产、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行为,规范沈阳药品生产、销售含兴奋剂目录标明禁用物质的药品包装标示和产品说明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违法行为,要求药品经营企业自2008年5月1日起,不得再销售包装标示或说明书未用中文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的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

  同时沈阳市对“奥足赛”定点医疗机构、场馆内急救站的奥运储备药品(包括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建立专门档案,实行专人负责、专车配送、专柜存放,要求所有药品经核查、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据介绍,本次专项治理旨在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沈阳生产、经营环节不发生药品安全事件和药源性兴奋剂事件,为沈阳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体育竞赛环境。

  (东北新闻网 张曦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