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陕西仿唐入城式迎奥运圣火 田亮陈忠实参与传递

  陕西省省会西安,古称长安,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在此建都。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陕西段负责人、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对记者说:“我们将设计出一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能够传递中国人文奥运特色的"线路",展示陕西丰富而厚重的文化遗存。



  据介绍,奥运圣火到达西安后,将以隆重的仿唐入城式迎候,路线全长约42公里。除了在西安传递外,奥运圣火还将在陕西境内的“红都”延安、“秦都”咸阳和“中国农科城”杨凌等地传递。其中在杨凌传递时将采用“水上传递”的形式。据介绍,奥运火炬7月5日由宁夏进入陕西传递3天。陕西共有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闭幕式入场式旗手、著名篮球国手王立彬、著名作家陈忠实和“跳水王子”田亮都将参与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