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乒男单奥运星警报拉响 乒联巡回赛全面失利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天凌晨,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冷门迭爆。在男子单打比赛中,继王励勤在第二轮淘汰赛负于法国的勒弗之后,马琳和王皓也分别在8进4淘汰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朱世赫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

而随后半决赛中,小将马龙不敌萨姆索诺夫,张继科也在8强赛时被奥地利的削球手陈卫星淘汰。至此,国乒只剩陈玘一人“幸存”,他将在决赛对阵萨姆索诺夫。

  如果说王励勤输给勒弗是因为连续比赛加上年纪偏大造成的疲劳,那么马琳和王皓的出局则令人不解。马琳对阵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两人在刚结束的世乒赛上并没有碰面,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马琳以1胜2负处于下风。本次马琳开局不利,连送两局,总比分0∶2落后。第三局马琳奋起直追,连续以13∶11,11∶7,11∶5的战绩将总比分扳成3∶2。但韩国人关键时刻连追两盘,反以总比分4∶3将马琳斩落。同时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成3∶1。

  虽然萨姆索诺夫是少有能抗衡国乒的选手,但在近两年与王皓的交锋中保持完败记录。不过在这次公开赛上,王皓则显然陷入巅峰状态后的一个低迷期。第一局开始后他就一直没能很好地掌握状态,萨姆索诺夫连下两城。尽管王皓在第四局追回一分,但在第五局他故态复萌,最终以1∶4输掉比赛。

  国乒的奥运阵容在赛季伊始便折戟,这种情况在去年首站克罗地亚公开赛也出现过,但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尽管国乒三虎在连续大赛后陷入状态低潮尚属正常,但在采用11分制之后,乒乓球赛场情况更加充满各种可能,如何尽快调整好状态,适应比赛节奏,是国乒接下来应该注意的问题。国乒在各种国际大赛一贯使用人海战术,但今年奥运的团体赛制令国乒在这方面的优势尽失。可以说,北京奥运上的变数或许比这次公开赛更甚。这次的全面失利,对于国乒来说,是警钟,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