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竞赛日程及规则

  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15日-16日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

  世界团体锦标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级别的团体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参赛队为当年度世界团体排名男、女各前八名的代表队。

  比赛日程为二天,共五场比赛: 第一天(3月15日)上午为预赛第一组,下午为预赛第二组,晚上是落选赛,第二天(3月16日)上午是B组决赛,下午是A组决赛。

  每场比赛有4个队参加。每场比赛的项目为:

  男、女:500米(4组,每组每队1人)

  1000米(4组,每组每队1人)

  3000米(1组,每队2人)

  女 子:3000米接力

  男 子:5000米接力

  各项目的比赛顺序为:女子 /男子1000米、500米、3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

  本次比赛男女参赛队和排名顺序分别是:

  女子: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保加利亚、意大利、俄罗斯

  男子:韩国、加拿大、美国、中国、日本、英国、意大利、俄罗斯

  男女年度世界团体排名在第1、3、5、7名的队(男子:韩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女子:中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在预赛第一组, 排名在第2、4、6、8名的队(男子:加拿大、中国、英国、俄罗斯;女子:韩国、美国、保加利亚、俄罗斯)在预赛第二组,分别参加第一天上午和下午的预赛。第一、二组排名第一的队直接进入第二天的A组决赛,排名第四的队直接进入第二天的B组决赛;两个组排名第二、三名的队参加第一天晚上的落选赛,获得落选赛前两名的队参加第二天的A组决赛,获得落选赛三、四名的队参加第二天的B组决赛。

  在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中,每组每队有一名队员参赛;3000米比赛每队由两名队员参赛。所有项目只进行决赛。500米和1000米每组最多由4名运动员参赛。3000米将由8名运动员参赛,所有的队都参加接力比赛。

  每组比赛的出发站位不进行抽签。每个项目第一组的运动员站位由编排记录长和裁判长抽签决定,其他各组各队运动员的出发站位则相应顺延,原最后一道移到第一道。 每组比赛前,按出发站位,由各队教练宣布本队出场运动员的姓名。

  积分办法:个人赛每组1-4名得分:5、3、2、1,接力赛得分:10、6、4、2

  各队按总积分排列名次,总积分相同时,按接力赛成绩排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