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火炬传递拍摄车 改装排气管尾气不熏火炬手


  ■改装团队·人员

  11位中外精英联手
   
  媒体用车的改装团队都由11人组成,包括技师、电工、喷漆工、项目经理等,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超过3年的专业工作经历,不少师傅有十几年的工作经验。KristophEichhorn介绍说:“为了改装好第一辆CRAFTER,我们从去年11月份开始做准备。3个月后,11人的团队用了1个月时间改造第一辆媒体车。从现在的状况看,改装效果十分理想。

  ■改装团队·进度

  5月初完成全部改装
   
  5辆媒体用车将于5月初完成全部改装,投入到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工作中。缪季春介绍说:“改装第一辆汽车时要边改装边进行合理化设计,还要对配件的供应商进行选择,所以耗时会长一些,接下来的几辆车大概每辆的改造时间可以减半,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改造完一辆。”
   
  除了作为媒体用车,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还将作为火炬接力期间的安全用车使用,数量也是5辆。

  ■改装团队·设计

  邀请记者提改装建议
   
  为了能够改装出一辆完美的媒体车,改装团队还请来媒体记者参与设计。项目助理缪季春说:“我们尽最大限度实现了记者们的需求,记者们也给予了我们合理化建议。比如我们一开始想把媒体车改装得更加舒适,但一位记者告诉我们,媒体车还是需要更多的空间,方便摄像、摄影记者随时移动。所以现在的拍摄区,我们只配备了两只可折叠的小巧软皮座椅。”

  部分配件是手工制作
   
  改装车辆共涉及20多个供货商,改装零件是改装团队从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地认真挑选的。“因为只改装5辆车,所以很多配件的用量都很少,根本没办法上流水线制作,不少配件甚至只能用手工制作。”项目助理缪季春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