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兴奋剂监管从源头抓起 奥运用药名录已建立

  竞报讯(记者陈琳)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药源性的兴奋剂管理,除了从源头进行监管,从经营流通、市场监督检查环节都做了部署。

  奥运用药名录已建立

  吴浈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药品保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了奥运期间的药品储备机制,满足奥运期间的各种药品需要。

到目前为止,奥运期间所需要的药品,其品种名录和数量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兴奋剂从源头实现监管

  对兴奋剂的监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了几项措施。吴浈介绍,首先是加强兴奋剂生产源头的检查。肽类激素和蛋白同化制剂的产品,要求必须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才有资格生产,没有取得许可资格的一律停止生产。同时,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必须通过药监部门的审批同意才能出口。

  第二,药品经营企业要批发、经营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必须取得相应的资质。

  第三,零售药店只能出售胰岛素,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在零售药店一律停止销售。

  第四,要求含有兴奋剂的药品复方制剂,生产企业必须在药品包装上标明“运动员慎用”的标识,零售药店销售这些药品必须也要有“运动员慎用”的标识。凡没有标明的含有兴奋剂的复方制剂,要停止销售。

  吴浈表示,药监部门还专门成立了兴奋剂管理领导小组,已经开展了市场监督检查,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