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从形象大使到奥运火炬手 第一棒为何交给罗雪娟

  今年1月29日,是罗雪娟退役一周年的日子。那一天,她写了一篇博客,《一年回首处,奥运龙吟时》。

罗雪娟说,退役后她保持着一颗平常心,退役时的很多愿望现在都已经实现了。不过,“还需要更加努力!”罗雪娟又说:“今年的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也许只有多年运动生涯的积累和历练,才能咀嚼出其中的分量、激动、光荣与不能参加的苦涩。”  

  因为身体原因,而不得不提前退役,并因此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罗雪娟说她保持了一颗平常心,但实际上,过去一年中她的心情没人能够体味。不过,幸运女神很快又眷顾了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13日,中央电视台从希腊奥委会官员处获悉,罗雪娟将成为从亚历山大手中接过奥运火炬的第一位中国人!而由奥运会主办国运动员手持火炬跑完奥林匹亚遗址外的那段路,将是史无前例的!

  严格保密,罗罗“失踪”

  迄今为止,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都还没有正式宣布,将由罗雪娟担负起这项历史性的重任。不过,在中央电视台披露这一消息之前,罗雪娟身边的朋友已经知道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之前,罗雪娟将要去雅典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一事,是被严格保密的。因此,虽然她的极少数朋友提前获悉此事,却都被要求“封口”。甚至连浙江省体育局,也是在一周前才得到的消息。

  前几日,正在北京读书的罗雪娟回了一趟杭州,参加一项品牌代言活动。随后,她又去了宁波,为当地游泳健身中心奥运会倒计时151天揭幕。不过,她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便离开了。就是在那几天,罗雪娟见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并与之商量了去希腊担任火炬手的事情。“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罗罗要去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那时候真替她高兴。能够跑这一棒,不仅是罗罗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李云林如此表示。

  此后,罗雪娟便进入“失踪”状态,没有记者找到过她。有消息称,目前罗雪娟还在北京,但也有人猜测,她可能已经去了雅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