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从形象大使到奥运火炬手 第一棒为何交给罗雪娟

  她是全国人民的骄傲

  尽管还没有得到非常官方的证实,但所有人都在为罗雪娟高兴。

罗雪娟的恩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兴奋地说:“罗雪娟是中国游泳队的一面旗帜。她如果能够成为第一个接过火炬的中国人,将是中国游泳队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

  虽然已经退役一年多了,但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也没有完全离开体育圈。就在去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她还应邀参加了一系列迎奥运活动。在杭州,她坐着皮划艇去西湖中心取了水,然后和从台湾带来的日月潭水汇合到了一起。那一天,罗雪娟也写了一篇博客,“We are ready明年此时,愿意见证大国气象的人都来吧!中国正在跑赢世界!”

  这一次,重任被交给了罗雪娟,她无疑是非常幸运的。而对于罗雪娟的身体状况,相关人士则表示,根本不用担心。“当初罗雪娟中止训练,是因为她的身体达不到备战北京奥运会冲击游泳金牌的强度。但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她完全没有问题。平时她也会游泳,锻炼身体,火炬接力跑的强度肯定没问题。”

  罗雪娟占据多重优势

  只要没有太大的意外,这个历史性的火炬手肯定就是罗雪娟了。在此之前,也曾有很多人猜想是中国女乒的全满贯得主王楠。罗雪娟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她也具备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4年前,罗雪娟力夺女子100米蛙泳奥运金牌,那也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拿到的唯一一枚游泳比赛的金牌。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除了集体项目外,罗雪娟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仅次于刘翔。当然,仅以成绩来衡量,罗雪娟确实不是中国运动员中最突出的。毕竟她只拿到过一枚奥运金牌,而连得数金的中国运动员大有人在。不过很重要的一点是,罗雪娟已经退役。她去雅典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不存在影响奥运备战的问题。

  同时,出生在江南的罗雪娟清秀、阳光,一直被视为中国体坛美女之一,这多少也提升了她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