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环保局为迎奥运查尾气 机动车须贴"黄绿标"

  7月1日前,机动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合格的,发放黄(合格)、绿(环保)标志,不合格的不贴标志,不能上路。

  沈阳市环保局介绍,从今年开始,沈阳市将对机动车排气实行黄绿标志分类管理,以加强对机动车尾气的治理,给奥运营造良好的环境。

  沈阳市环保局流动执法车走上街头,对拖着“黑尾巴”的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不合格的不允许上路。

  沈阳市环保局一位执法人员介绍,如果机动车尾气排放不合格,冒黑烟,通过目测基本就可以判断出来,检测车在现场进行检测,为执法提供了依据。

  这位执法人员说,流动检测车上配奋的设备为透射式烟度计,用这种设备检测尾气大约需要8分钟。

  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将仪器上的一根管子插到汽车的排气管中,随后启动车辆,仪器就会显示出尾气中各种成分的数值。

  去年,沈阳市环保局通过机动车尾气检测车对公交车辆和通勤车进行了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车辆,责令维修,直到检测达标,否则不允许上路。 记者 吴昊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