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首批奥运颁奖美女正式出炉 期待实战“水立方”

  竞报讯(记者顾静)上周,首批47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昌平接受了为期5天的首次封闭集训。据悉,经过3轮选拔后,来自北京14所高校的300余名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已基本选定,将陆续开展分批次的前期培训。

本次接受培训的礼仪志愿者将参加四五月份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按计划,拟定于今年6月展开全体集训。

  志愿者

  首次经历礼仪培训

  “好,注意脸上的表情,要保持发自内心的微笑!”3月12日下午2点,当记者赶到培训地点时,47名志愿者已经开始了最后一堂训练课。从站姿训练到托举训练,再到颁奖仪式的模拟训练和舞蹈形体训练,这些志愿者练得一丝不苟。

  参加本期奥运颁奖礼仪培训和学习的学员年龄大都在18至22周岁。她们虽然“年轻貌美”,但却完全没有礼仪训练的基础。因此,所有人都对这次集训格外认真。5天时间让她们从来时羞涩的女孩,变成了仪态万方的颁奖礼仪志愿者,一招一式颇显专业。

  期待实战“水立方”

  “这是我经历的第一次在结束了封闭培训的最后一堂课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二女生娜迪亚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位新疆塔塔尔族姑娘,相貌标致、笑容灿烂,站在人群中颇为显眼。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她经过了先后3次选拔,最终从1000余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有幸成为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之一。

  娜迪亚说:“因为是第一次穿上高跟鞋,所以数百次地练习站姿、行进、颁奖、转体自然会觉得脚特别疼。”她说,“但是我们收获都很大。明天,我们就要到‘水立方’进行‘实战演练’了,相信我们都会做到最好。”封闭集训后,她们将参加即将举行的水球、击剑等“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练兵”。

  培训师

  奥运冠军“现身说法”

  外交部礼仪司原司长鲁培新、北京礼仪学院院长李柠、前体操名将楼云等作为培训老师参与了本期集中培训。在5天培训中,这些颁奖礼仪志愿者接受了严格的奥运知识、形体美学、涉外礼仪和颁奖礼仪等训练。5天培训期间,奥组委还特邀了前国家体操队著名运动员、素有“鞍马王”之称的楼云为学员讲授了自己的奥运亲身经历,增强学员的实战意识和信心。 竞报通讯员张宇/摄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