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亚洲第一女声”率先入围奥运重点歌曲大名单

  新报讯 记者翟翊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有关奥运歌曲的消息成为了媒体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到3月11日,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已截止,北京奥组委目前已收到曲作品三千余首,词作品七万余首,众多国际大牌歌手将在最后的角逐中血拼到底。经过集中评选,昨天,记者首先了解到,有着“亚洲第一女声”美誉的著名歌手黄琪珊率先凭借自己的作品《One World One Dream》入围20首奥运“重点歌曲”的大名单,而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即4月30日时公布。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获悉,著名歌手黄琪珊收到了奥组委的通知——她的作品《One WorldOneDream》率先入围了20首奥运“重点歌曲”的大名单。说起黄琪珊,真的要感谢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每当人们通过央视看到中国健儿站上冠军领奖台时,电视里便传出一段充满异域情调的歌曲。这个声音并非来自雅典,而是来自黄琪珊。黄琪珊正是当年的黄绮珊,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全国热播时,一首插曲《我还能做什么》,让人们开始注意到与小柯配唱的那个有些沙哑却充满韧性的女声,那是黄琪珊第一次得到全国性的广泛关注,而后专辑《珊珊来迟》于2000年底问世,一曲《只有你》技惊四座。

  黄琪珊告诉记者:“我的作品在前三届征集中一直成绩不错,第一届的作品就是中文版第一名,英文版第二名。这次的作品《OneWorldOneDream》是我的老搭档冯锐呕心沥血的作品,我演唱得也比较满意。眼下奥组委已经通知我,这首歌曲进入了大名单,我非常愿意为奥运放歌,成就我的梦想。”

  除了黄琪珊的作品之外,记者还了解到,最终的评选还将非常激烈,评委将对所有作品统一聆听,进行最终裁判。评委不知道演唱者和创作者,一切只考虑作品本身,与名气无关。而最终的奥运主题曲,也极有可能是不在这次评选歌曲之列的黑马——不排除横空出世的一首作品成为奥运主题歌曲的可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