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澜与众艺术家唱响巴塞罗那 支持北京奥运(图)

  精心准备演出 黄豆豆提前十天“戒酒精”

  此次晚会的舞蹈表演有和我国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黄豆豆。

索尔-毕克在足尖上跳弗拉明戈的绝技非常有震撼力,所以黄豆豆更是格外看中这场演出,下足了功夫。为了保证每一个动作的精准,黄豆豆在十天前就停止喝酒精饮料;就连对待演出时佩戴的帽子的珍惜劲,也让同行的艺术家们赞叹。因为演出前无论走到哪儿,黄豆豆都随手拿着一卷纸壳,里面装的是他表演《甲骨文》的帽子,足有一尺长的一束雉鸡毛。对于随身携带帽子,寸步不离,同行的艺术家们打趣说,黄豆豆是怕万一帽子丢了,还得到郊外打猎去!

  果然,一丝不苟的专注确保了演出的极大成功。虽然前面西班牙国宝级舞蹈家索尔-毕克的在足尖上跳弗拉明戈的绝技让现场欢声雷动,但是黄豆豆用高难度的动作与高昂的情绪表演的舞蹈《甲骨文》让整个舞蹈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赢得了现场观众大声叫好和尖叫,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大喊着他的名字。

  《甲骨文》是源自古老甲骨文的灵感,来自大师级作曲家谭盾量身定做的音乐,古老抽象的中国艺术让西方观众惊叹不已,“艺术无国界”这句话在这场“《唱响奥运会》北京-巴塞罗那奥运晚会”上得到了完美的印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