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澜与众艺术家唱响巴塞罗那 支持北京奥运(图)

  众多艺术家献艺 晚会一票难求

  当晚登台演出的还有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青年歌唱家谭晶。

她带来的一首《在那东山顶上》来自六世达赖喇嘛的一首情诗,在西藏很流行。谭晶嘹亮的歌声让人联想到西藏辽阔的天幕和清澈的心灵;由青年京剧艺术家周佑君表演的京剧《游园惊梦》,让当地观众大饱耳福。抑扬顿挫的京剧唱腔让老外在散场之后也不由得跟着咿咿呀呀的哼唱几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杨美菊带来的剑术表演,更是让在场的所有人再次领略了Chinese功夫的精到之处。手气剑落、闪展腾挪,剑花飞舞处缭乱了台下所有的眼神。

  因为演出的规格高,同时到场的嘉宾规格也高,本次晚会的票务服务赶上了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都是实名制。和《唱响奥运》以往的演出一样,“《唱响奥运会》北京-巴塞罗那奥运晚会”同样也不对外售票,只是采取实名制赠票的形式。为了能让更多的观众观看到这场高规格的演出,晚会实况将在巴塞罗那和北京的电视台进行播出。

  和以往巴塞罗那举办的国外演出活动不同的是,当晚到场的观众90%以上都是当地人,华人只占了很少的一部分。中国艺术家所带来的精彩表演让观看演出的西班牙人民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由于巴塞罗那和北京这两个城市和奥运的“亲密关系”,让当地人借着此次演出更多的要了解北京奥运会的各方面情况,“北京奥运会”一下子在当地热了起来。在演出结束之后,很多巴塞罗那人一看到中国人都会兴奋地描述当晚中国艺术家所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演出,而后总会问一句:怎么才能到北京看奥运会?

  对于此次《唱响奥运》来到巴塞罗那宣传北京奥运会及中国的文化艺术,巴塞罗那市长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感谢中国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这非常有利于北京和巴塞罗那这两个奥运城市之间的交流,真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