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拼争奥运积分 羽坛情侣优势明显

  本报讯(记者李睿)在2008年世界羽联的两项超级赛事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和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之后,世界羽联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五个单项选手的最新积分,中国的“羽坛情侣”林丹和谢杏芳分别占据男女单打头名位置。

  中国男单名将林丹在夺得全英公开赛亚军和瑞士公开赛冠军后,积分达到85375分,名列第一位。瑞士公开赛亚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积分为81834分,暂列次席。中国名将鲍春来积分为68960分,暂列第三位。
四至七名依次为:中国选手陈金(60280分)、丹麦老将乔纳森(58502分)、印尼名将索尼(56762分)、印尼名将陶菲克(56528分)。

  中国女单名将谢杏芳在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后,积分达到79562分,高居榜首。瑞士公开赛亚军、中国老将张宁积分为71759分,暂列次席。三至六位依次为:中国小将卢兰(67580分)、中国香港老将王晨(64787分)、中国小将朱琳(64720分)、法国老将皮红艳(62677分)。

  目前男双奥运会积分排名首位的是印尼组合基多/塞提亚万(81649分),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79993分)排名次席,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65849分)暂列第三,连夺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冠军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积分升至第四位。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49870分)排在第九位。

  中国组合在女双赛场优势明显,杜婧/于洋(75410分)、杨维/张洁雯(75340分)、魏轶力/张亚雯(75114分)暂列前三位,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65364分)位居第四,五至八位分别是:简毓瑾/程文欣(中国台北)、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日本)、埃姆斯/克洛格(英格兰)、黄佩蒂/陈仪慧(马来西亚)。

  混双奥运会积分排名,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80274分)、中国组合郑波/高崚(79598分)、印尼名将林培雷/玛丽莎(68180分)暂列前三位,刚刚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的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66890分)跃居第四位,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原地踏步(66760分)排名第五,六至八位依次为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莉、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

  在4月1日至6日举行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和4月15日至20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中国健儿将继续为捞取更多的奥运会积分而拼争。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