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泰国象用鼻子作画祝福北京奥运 游人关注(图)

游客们收到了意外的礼物十分开心。
游客们收到了意外的礼物十分开心。


  这两天来世界公园游览的人们,会惊喜地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头大象在画板上用鼻子夹住画笔即兴作“画”。这是驯象师阿杰在奥运之年奉献给游人的一件礼物。

  阿杰驯象多年,他说今年是奥运年,便萌发出让大象为游人作画表达自己迎奥运的心情。他买来颜料、纸张、自己动手做出适合大象用的画笔,支起画架“手把手”地培养起大象“蒙坤”来。

  先让它用鼻子夹牢画笔,再教它贴近画板,最后用手把住象牙指挥它的动作。

经过四个多月不间断地写写画画,用去了数百张纸后,“蒙坤”不负主人的良苦用心,开始崭露头角为人们表演起“大象书画”来。“熟能生巧”使这位十九岁的“象小弟”成了这里的一位明星,耍起笔墨引来一片惊呼。

  王希宝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