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细数郭晶晶成长史 盘点与媒体“恩怨”脉络(图)

  郭晶晶在描述自己的成长史时,她说有点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简单主义”。

  1991年,10岁的郭晶晶在河北保定的跳水馆开始第一次试跳。1993年,与田亮一齐进入国家队。在伏明霞、熊倪等金牌师兄姐的光环衬托下,他们显得有些卑微:为师兄姐争抢保护带、做小跟班甚至买零食,以此来赢得一点的关注和地位。

  为了出人头地,就得玩命地练,上难度。为此,郭晶晶付出的代价:先是脚踝受伤,后是右手腕骨折,再就是视网膜有裂孔,视力只有0.2。

  在早年关于郭晶晶比赛的新闻报道中,我们也许只能看到类似某某新人之类的只言片语,郭晶晶的名字往往出现在出征大赛名单的最末端。

  在七年的同室生活中,郭晶晶见证了伏明霞从一个“只知道说不”的奥运冠军,一步步演变到“优雅天后”甚至“话题女郎”的全过程。

  那个时候,郭晶晶没有任何傲气的资本,她只有将全部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的打算,都化在那一汪清水中。

  生活只是跳,跳,跳。受伤了要跳,没受伤更要玩命跳。对于年长的师姐,她只是一个插科打诨的小孩。对于父母,她是一个少言寡语、很少电话回家、很少说心事的女儿。对于教练,她只是一个听话、顺从、有待观察的小队员。

  这种生活倒也平静,“水面上平静得几乎没有溅起浪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