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细数郭晶晶成长史 盘点与媒体“恩怨”脉络(图)

  但自己的生活,总得要自己来面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载誉回来后,香港媒体突然“爆料”:郭晶晶与香港富豪霍英东的长孙霍启刚“关系暧昧”。此后,郭晶晶频繁出现在娱乐新闻中,其中不少纯属空穴来风,甚至还有传她怀孕了。

  于是,在她的生活中,多了一群职业的香港狗仔,她觉得无论是购物、休假、比赛还是聚会,都会有一双双无形的眼光在盯着她。

  她感觉到委屈,难过,甚至是恐慌,“没有的说成这样,我觉得很恐怖!媒体恐怖,香港恐怖。我终于知道那些娱乐明星是为什么自杀了。”

  2005年1月底,游泳中心宣布田亮从国家队被调整回省队之后,郭晶晶又经历了一段难熬的适应期。以往,她总是躲在田亮后面,但现在,在聚光灯前的只剩下她自己。心情不好,加上以前不掌握与媒体打交道的技巧,郭晶晶开始屡次和媒体交恶。

  2005年4月的全国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针对记者一个简单的比赛问题而甩出了“我没有必要告诉 .”的话 .。她 .说有些媒体的无聊报道是“吃饱了撑的”。最近的一次出现在2月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是埋头把玩手中的绳和小装饰,就是说话时火药味十足。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站出来为郭晶晶说话:“兔子急了也会咬人,更何况是人了。我希望媒体本着多理解、少苛求的态度,来要求运动员。因为笔掌握在你们手里,你们胡编乱造、伤害别人的时候,怎么不会自省一下?”

  按照周领队的分析,郭晶晶此举,一方面在于她本来就输掉了比赛,应答问题时有些心不在焉;至于穿绳、摆弄手机等“小动作”,也是由于女孩子嘛,喜欢摆弄自己手里的玩意⋯⋯

  这次“郭晶晶事件”,还引起了新华社的关注。 新华社记者树文在报道中指出:郭晶晶确实需要弥补媒体公关课。对于一个公众人物来说,媒体的要求肯定比对普通运动员更严厉、苛刻,这很正常,既然享受到了阳光雨露,就应该成为一个能够承担起更多责任、经得起更多考验的社会人。

  “也许郭晶晶受过伤害,但那毕竟是个别行为,大多数媒体记者还是本着客观求实的态度,从事新闻报道的。”树文对《体育画报》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