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罗微一年后找回比赛感觉 亚锦赛目标实现大满贯

  新华网烟台3月17日电(记者刘阳、赵仁伟)跆拳道奥运会冠军罗微在17日的全国锦标赛上放弃了决赛,最终获得银牌。赛后她表示,奖牌的颜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受伤一年后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为参加亚锦赛做好了准备。

  罗微在半决赛中利用“突然死亡”赛制才以1:0战胜对手,为了保护自己,她随后作出放弃决赛的决定。罗微赛后回到运动员休息室,坐在按摩床上,把有伤的左腿横放在床上,还在腿上盖了条毛毯。按摩床边的地板上,散放着好几袋零食,她开玩笑说:“我这是春游来了。”

  自去年5月在世锦赛上夺得第三名后,罗微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困扰她的左腿伤病也确诊为静脉血栓。此前中国队宣布了奥运会参赛阵容,罗微成为陈中的替补。罗微说:“经历了这场病以后,我现在参赛的心态和以前很不一样;以前我总感觉压力很大,现在是很享受比赛。我今天终于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对自己更有自信了。”

  尽管已经远离北京奥运会,罗微又有了新的目标——参加4月的郑州亚锦赛。罗微说:“我现在就想赢得亚锦赛冠军,我的目标是实现大满贯。”罗微表示,她现在就差世界杯和亚锦赛金牌了。“我是中国第二个世锦赛冠军,第二个奥运会冠军,第二个亚运会冠军,我希望成为继陈中之后,中国第二个跆拳道大满贯选手”。

  至于何时退役,罗微说:“我练到什么时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继续下去,而且我会一直练下去。”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