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将在奥林匹克市点燃 马拉多纳缺席接力

  下星期一,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克市点燃。圣火采集仪式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在紧张而有秩序地进行着。

  在希腊境内传递7天

  继希腊奥委会13日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流程后,昨天希腊方面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的路线图。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随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包括采集共7天)的传递,传递过程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

  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采集仪式今日彩排

  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表示,她非常高兴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目前每天排练5个小时以上。今天,娜芙普利将与其余女祭司前往奥林匹亚进行实地彩排,直至3月24日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娜芙普利是希腊著名的舞台、电影、电视三栖明星,此前从未到过中国,她希望有机会能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

  自北京奥运会起,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年龄将在40岁以下。选择最高女祭司有严格标准。首先,她的声音要洪亮、优美。因为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采集圣火前,最高女祭司需要向宙斯和太阳神阿波罗祈祷,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最高女祭司都是由希腊舞台剧演员担任的原因。其次,最高女祭司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非常有限,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成功造成影响。此外,最高女祭司还必须有健美的身材,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

  中国阵容超豪华

  包括中国奥委会的代表在内,来自中国的众多代表一共有2000多人将在下周一到场观摩,著名影星章子怡也将在本星期内抵达雅典,参加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3月16日,虽然国内传出罗雪娟已经提前抵达雅典的消息,但是,此消息并未得到确认,罗雪娟的行踪目前无人知晓。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负责奥运圣火沟通的科教文体部的一个官员表示,他并未得到罗雪娟已经抵达雅典的消息,该官员表示:“现在有一些人员已经从国内抵达雅典,他们主要是先来踩点,做准备工作的。但是我并没有听说罗雪娟也已经到了雅典,罗雪娟是中国第一个火炬手,她应该会提前到雅典,但这是中国奥委会的安排,我们还没有收到有关的消息。”

  此外,在第一天的火炬接力中,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著名歌手王力宏已在确定的火炬手之列,两人还将在传递中完成火炬的对接。

  刘鸿亮的入选有着双重的含义:一则其父刘长春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在1932年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刘长春参加了100米和200米的比赛,终因旅途劳累在预赛中便提前出局。二则刘鸿亮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研究,与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主题不谋而合。而歌手王力宏则代表了中国新一代的青春与活力。

  王力宏当选的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推出的新专辑《改变自己》以环保为概念,并对环保进行了广泛宣传。此外他也积极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歌曲征集活动。

  中国奥委会对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也相当重视,已经组成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奔赴雅典。本星期内,来自中国专程前来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客人将达到2000多人,其中包括众多的媒体记者。

  来自中国2000多人贵宾名单里,中国影星章子怡也是其中之一,本星期内,章子怡将随同北京奥委会代表团飞抵雅典。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之前传出的中国第一火炬手人选之一的王楠也将会如期出席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作为希腊旅游景点之一的奥林匹克市的酒店早已经爆满,一床难求,许多客人都不得不在奥林匹克市隔壁小镇的酒店下榻。而当地酒店的价格也在这个期间纷纷涨价,涨幅甚至达到两倍之多。一些媒体记者不得不住在雅典,然后于24日凌晨搭乘中国旅行社提供的巴士连夜奔赴奥林匹克市,采访24日中午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在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历史上,出席今年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贵宾人数将是最多的一次。

  相关

  尼泊尔将关闭珠峰路线

  北京奥组委证实,尼泊尔政府已于14日表示,为配合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活动,尼泊尔将关闭尼泊尔一侧的登山路线,禁止一般登山者攀登珠峰。

  为配合奥运圣火5月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确保圣火传递的安全,尼泊尔政府部门已于日前表示,将在今年5月1日至10日期间,正式封锁尼泊尔一侧的登山路线,禁止登山者从营地出发攀登珠峰。同时,中国也将在此期间封锁西藏自治区北部的登山路线。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表示,目前圣火登珠峰的时间尚未确定,只是确定了攀登是在5月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子进行。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圣火传递团队,正在进行集中测试、训练,强化体能并提高登山技术。

  马拉多纳缺席火炬接力

  阿根廷奥委会近日公布了参加下个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阿方人员名单,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不在这个名单上。

  根据阿根廷奥委会提供的火炬手名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火炬接力的阿方人员大部分是运动员,其中包括曾经为阿根廷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功勋运动员。

  阿根廷奥委会官员称,他们曾向马拉多纳发出了邀请,“球王”一度也十分心动,但后来因为日程安排上发生冲突使他无法参加奥运火炬接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唯一一个南美城市。奥运会火炬将于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在这个南美名城进行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