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中国男乒奥运阵容全线溃败 王皓十连胜纪录被破

连克中国猛将,老萨雄风犹在

  北京时间16日,王皓在科威特公开赛1/4决赛中意外败在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拍下,成为了继王励勤、马琳之后第三位出局的男乒主力。中国男乒奥运阵容全部折戟!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玘也以0∶4不敌萨姆索诺夫,使中国队丢掉了唯一的却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王皓十连胜纪录被破

  在此之前,王皓在与萨姆索诺夫的较量中,曾取得过十连胜的骄人战绩。但这一回,他却意外失手了。
本场比赛中,王皓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从第一局开始,他就没能很好地掌握局势,结果被对手以11∶7轻松拿下。此后,王皓虽然尝试着改变自己的球路,以扭转不利局面,但未见效果,很快又连输两局。第四局他以11∶6扳回1分,但萨姆索诺夫没有再给王皓机会,11∶9,只用5局便结束了战斗。王皓对萨姆索诺夫十连胜的纪录就这样被打破了。

  主力阵容全部折戟

  在王皓之前,王励勤和马琳已经率先出局。男单第二轮比赛中,王励勤就被法国选手勒古淘汰,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而在1/8决赛中,马琳又输给了朱世赫。现在,王皓又被萨姆索诺夫掀翻,中国男乒奥运阵容全线溃败,一个都没能杀进四强。

  输球为男乒敲响警钟

  三大主力先后出局,无疑为中国男乒敲响了警钟。想要在奥运会上大包大揽,并不是那么容易!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这次溃败不但不是坏事,反倒有非常积极的一面。至少,溃败可以让男乒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他们周围还有很多潜在的对手。北京奥运会上,只要稍不留神,金牌随时都有可能被人抢走。此前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蔡振华就曾敲打过乒乓球队,但敲打不会比失败更能起到作用。隋海涛

  目标

  陆元盛:乒羽至少拿6金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金牌能否超雅典奥运会,关键在于传统强项上的表现如何。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昨日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羽军团的目标是力争至少拿到6枚金牌。

  陆元盛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4枚金牌,羽毛球有5枚金牌,两者合计有9枚金牌,中国的乒羽军团力争至少拿到其中的6枚金牌。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陆元盛,对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特别期待。“过去毕竟是在国外,如今在自己的祖国比赛,感觉更亲切,更自豪!”陆元盛说,目前队员们都在集训,并且通过以赛代训逐渐提升状态。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