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选拔赛决赛弃权 罗微复出摘银依然充满自信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烟台结束了女子72公斤级的争夺。参加该级别比赛的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冠军罗微在决赛前突然宣布弃权,让解放军队的刘蕊不战而胜获得金牌,罗微则获得亚军。尽管没能在最后一项奥运选拔赛中夺冠,但罗微坦言自己目前心态轻松,最重要的是自己找回了比赛状态。

  自去年5月世锦赛夺得一枚铜牌后,罗微一直被左腿静脉血栓的病痛所困扰,本届全锦赛是她世锦赛后首次参赛。
半决赛中,罗微通过加赛才以1比0险胜河南选手刘晓,但比赛中的一次摔倒令她感到左膝盖刺痛,并出现淤血。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她最终决定放弃决赛。随后,她并未离场,而是坐在休息室耐心等待颁奖典礼。"奖牌的颜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受伤一年后终于重返赛场,充分感受了比赛气氛,找到了比赛感觉,这就是我的目的。"

  伤病令罗微的奥运竞争力大打折扣,如今她只能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陈中的"替补"来备战奥运会,最终站到奥运会赛场上的希望渺茫。"经历了这场伤病后,我的心态平和多了。"罗微说,"以前参赛总给自己很大压力,现在则完全是享受比赛,也更有自信了。"与奥运渐行渐远的罗微,却已把4月在郑州举行的亚锦赛定为新目标,"我拿过世锦赛、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冠军,只差亚锦赛和世界杯两枚金牌。我会争取成为继陈中后中国第2位"大满贯"得主,我也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RJ231上图为罗微在休息室等待颁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