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奥运选拔引双重质疑 奥运冲金恐大打折扣

  中国射击队第2阶段奥运选拔赛将于本月19日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在最后一次选拔赛前,关于奥运冠军陶璐娜、张山等将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小道消息”就不胫而走,而比赛尚未结束就证实了消息的“可靠性”。
据悉,这是因为两名老将前期累计的奥运奖励积分落后太多所致。与之相对应的,朱启南、杜丽和陈颖等选手由于奥运奖励积分高高在上,以至于不用参加本次选拔赛也能锁定奥运席位,结果3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退赛”现象。一时间,各地方队有关人士对此次选拔赛的公平性产生了质疑,有行家甚至认为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冲劲”将大打折扣,很难超越上届奥运力斩4金的佳绩。

  多人次退赛引多方关注

  国内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居然有多人次缺席比赛,这引起了多方的高度关注。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他表示,运动员是否参赛是各地方队的事情,最终决定权在地方队手中,国家队无权干涉。

  据统计,在第2阶段奥运选拔赛中,杜丽缺席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第2场比赛;陈颖则缺席了第3场选拔赛;而朱启南索性所有3场比赛都没有参加。

  “朱启南刚刚做了阑尾炎切除手术,现在还处于康复期,不适合参加;杜丽也是身体不舒服才放弃了比赛。”对此,王义夫作出了解释,“至于陈颖,则是她自己的原因……”

  据了解,朱启南的确刚刚接受了阑尾炎手术,但记者在靶场曾见到过朱启南,而且一位教练也表示:“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活蹦乱跳的。”而杜丽和陈颖的缺阵则另有隐情。

  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杜丽在第一场选拔赛上仅打出498.4环的总成绩,最终名列第4。这对于以水平稳定著称的她来说,显然有些意外。为了防止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失手”,国家队教练建议杜丽放弃了第2场选拔赛。而第3场选拔赛,杜丽再次出战,结果以504.3环名列第一,这才让教练们稍稍松了口气。

  不过,杜丽在选拔赛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特别是第3场,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督阵的情况下,杜丽最后一枪偏离,只打出9.6环,以至于引来队友的善意责怪。

  说到底,3人缺赛有一个共同原因就是,前期奥运积分过高早早确保了奥运席位,才使得他们敢于放弃抢分大战。

  而受队员“退赛”的影响,男子10米气步枪的选拔赛爆出“冷门”,曹逸飞凭借最后一枪上演大“逆转”超越刘天佑和林云,获得了第2张奥运入场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