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系列邮票价格集体跳水 建议投资要慎重选择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在上周奥运板块邮品集体创新高后,昨(17)日,由于遭遇一些无法预计的因素影响,奥运系列邮票价格开始整体滑落。其中,奥运不干胶在冲上200元的高位后,价格回落到了目前的180元附近,奥运会徽也有约20元的下跌,目前价格仅在160元左右。

知名集邮专家许少怀建议,市场的回调有很大的人为放大因素,作为投资者和参与者目前应持筹观望。

  意外:奥运板块集体回调

  “行情不太理想,奥运板块邮票的整体价格有所下降。”本周的邮市,未延续上周冲关的行情,而是出乎意料地出现了回落,尤其是在奥运系列邮票上体现尤为突出。综观市场行情,上周的邮市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小的欣喜,一些品种甚至创下历史新高,在连续的涨势之下奥运不干胶突破了200元大关。

  邮商罗素芳介绍说,过去的几个月,奥运系列邮票达到了几十倍的涨幅,像去年年末发行的面值6元的奥运鸟巢小型张,目前价格已翻了7倍,零售价达到40元—45元;面值8元的会徽版张价格更是疯涨了20多倍,最高价格达到了182元。此外,连发行量较大的福娃邮票价格也涨了1倍,去年底价格在30元/套,今年已暴涨到了60多元/套。

  但行情并未像人们预期地持续。本周刚刚开始,奥运不干胶已经回调到180元附近,会徽也仅维持在160元左右,普版更是从125元下降到了119元。

  建议:追涨杀跌并不可取

  “回调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市场从14日后出现了一些不可预见的因素。”对于投资者追涨杀跌的心理,许少怀认为并不可取。他说,买邮票也要像买股票一样把握好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节奏,不然就容易“吃套”。像之前热炒的“新鼠票”,在春节之后就已经沦为“打折票”。

  他提醒,现在邮市热门的奥运邮票都是国家邮政局发行、上了国家邮票目录和图谱的,一些地方和企业发行的个性化奥运题材邮票、邮品,不被主流市场认可,投资者要慎重选择,如果购买送人可以,投资收藏则价值不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