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暗战之羽毛球:羽球争门票 女单双无忧(图)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羽毛球瑞士公开赛战罢,国际羽联公布了各单项选手的奥运积分。五个单项中,女子单双打两项在奥运会“门票”之争中形势最好,均有望以“满额”(3个名额)参赛。

  根据羽毛球门票分配规则,各奥委会单项最多可报3人(对),名额分配给选手本人,前提是这3人(对)要在奥运积分排名居前四位。

排名5至16名的运动员(对),每个奥委会最多有2人(对)。

  林丹在瑞士摘冠后,仍占据男单头名位置。李宗伟、鲍春来、陈金分列男单2至4位。值得提醒的是,陈金仅领先丹麦老将乔纳森1778分,接下来他能否守住四名的位置,还存在变数。

  女子单双打拿满三个名额悬念不大。谢杏芳、张宁、卢兰分列前三名,列四至六位的分别是王晨、朱琳和法国老将皮红艳。中国女双组合优势同样明显,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列前三位,基本上提前锁定3个名额。

  混双赛场,仅有郑波/高崚这对组合跻身三甲,暂列二位。何汉斌/于洋凭借瑞士公开赛的冠军,积分超越排在五位的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升至四位。目前,何/于、谢/张这两对组合与暂居三位的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莎的分差并不大,如果在接下来两站中有出色的发挥,中国混双存在拿到3个名额的可能。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组合暂列二位,另一对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分列九位。目前,中国这两对组合的参赛资格不成问题,但中国队也没有三对了。

  奥运积分将于今年5月1日截止,中国男单的陈金、混双的何/于和谢/张组合还可以在仅剩的印度公开赛和亚洲公开赛这两项比赛捞分,继续为进军北京奥运会而打拼。

上图:谢杏芳状态上佳。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