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资料

组图:印度首都新德里景点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库特布高塔

  库特布高塔是德里最高的建筑物,被称为“印度七大奇迹之一”,是各国游人观光的胜地。它位于德里东南部,距德里15公里,1199年兴建,1230年落成。这座塔既有印度教的建筑特点,又有伊斯兰教文化特征。

  塔高72.56米,底部直径14.4米,顶部直径近2.7米,它风格别致,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独立式石塔,它灿若彩霞,直耸云汉。此塔雄伟壮观、造型美观,塔底层的大门上刻有一句名言“谁在地上为真主建造清真寺,真主就在天国为他建造同样的寓所”。

塔身上镌刻着古老阿拉伯文的《古兰经》经文和各种图案,每层的花纹各不相同,但都极为精巧。塔的每层建有阳台,供游客观赏景色。塔内共有379个台阶,通至塔顶。登高眺望,朱木拿河的美丽景色、德里的千里沃野,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