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资料

组图:印度首都新德里景点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堡

  红堡是印度享誉世界的古老伊斯兰文化建筑名胜,坐落在德里旧城东北部。传闻它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国王夏杰罕因爱妻泰姬玛哈逝世,在故都(阿格拉)处处触景伤情而迁都德里后,仿照著名的阿格拉堡设计建造的。1638年动工,1647年建成,动员了全国人力物力,历时近10年,耗资9000万卢比,为印度最大王宫。

  红堡正名为"红色城堡",是一座用赭红砂石建成的壮丽宫殿群,呈不规则八角形,南北长915米,东西宽548米,高33.5米。

城堡上竖立着用上等白大理石刻成的小塔,并用黄金、钻石和宝石镶嵌装饰,后又添加多色马赛克,并将每块宝石精心加工后再嵌人大理石板的凹槽中,最后抛光,使之更加平滑光亮。此外,城堡上还有美丽的亭阁、阳台和透雕的大理石窗户。全堡有5座门,二大三小,西边的正门拉合尔门高12.05米,门上建有八角形尖圆楼房和望楼。 红堡内所有内殿都是用大理石和其他名贵石料砌成。殿间柱间壁上有花卉人物的浮雕,用整块大理石楼空的窗板上,镶嵌着各色宝石,灿烂夺目。堡内觐见宫是昔日国王亲理朝政之地。这是一座三面敞开的殿字,只有东墙上原有用宝石镶嵌拼成的色彩绚丽的图案,1857年民族大起义时被洗劫。宫殿内墙中央有一个壁龛,前面是国王的大理石宝座,高约3米,上面刻有花鸟。树木等浮雕,雕工细腻。堡内最豪华的白大理石宫殿叫枢密宫,是国王与大臣商议国家大事之地,素有"人间天堂"之称,全部用白色大理石建造。三面是方形组成的拱门,一面为透雕方形窗户,外形象一座雕饰华美的凉亭。宫内原有一座世界闻名的"孔雀王座",长约2米,宽1米多,用11.7万克黄金制成,上面镶嵌钻石、翡翠、青玉和其他宝石,下部镶嵌着黄玉,背部是一棵用各种宝石雕成的树,树上站着一只用彩色宝石嵌成的孔雀。底座有12块翡翠色石头。台阶用银子铸造。如今,这个王座已不复存在,只有王座上方的墙上还能看到当年国王夏杰罕下令雕刻的波斯文诗句:"如果说天上有天堂,天堂就在这里。" 枢密宫北面是一座三室相连的宫殿,为国王寝室、祈祷室和谈话室。在寝室与祈祷室之间,有一面大理石屏,上面有黄金镶嵌着月亮和星星,四周装饰着各种宝石。堡内宫中央的娱乐宫,被称为"夏杰罕后宫的天上宝石",宫中有一个专为国王消暑。聆听流水声而修建的白色大理石喷水池。此外堡内还有美丽的珍珠清真寺等建筑,至今都保存完好。傍晚的红堡更加壮丽,它那赭红色的庄严色调,在落日的余晖中更是鲜明耀眼,仿佛是一团炽热的火焰在燃烧。晚上有声光幻影表演,讲述印度古代的事迹。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