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蛙后恩师:为罗雪娟成"中国火炬手第一人"高兴

  中新网杭州3月18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陈旭) 得知爱徒罗雪娟成为“中国火炬手第一人”,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向罗雪娟表达了祝福:“这是浙江的荣誉,也是罗雪娟的荣誉。”

  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罗雪娟夺得了女子一百米蛙泳金牌,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惟一获得冠军的运动员。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成为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的罗雪娟多次被媒体爆出晕倒在泳池边的消息。

  去年一月二十九日,罗雪娟正式宣布退役。迫使罗雪娟退役的最主要原因是她的心脏问题,医生曾忠告罗雪娟千万不能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否则随时有猝死的可能。

  在罗雪娟退役后的一长一段时间,罗雪娟渐渐淡出观众的视野。随着中国奥运火炬第一人的争论,罗雪娟再次成为了观众的记忆里。

  “蛙后”罗雪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正在杭州带国家游泳队集训的张亚东对此事颇有些意外,“前段时间我们联系的时候,她都还不知道这事呢,”他说,前些时候,在北京读书的罗雪娟回到老家杭州探望亲朋好友时,还不知道这件事。

  意外与祝贺之余,张亚东感到更多的则是责任。

  罗雪娟不再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泳池里,但是她依旧能够成为中国奥运火炬的第一人。谁又能代表中国游泳队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如果罗雪娟在希腊接过奥运圣火,成为中国的第一个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张亚东说。(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