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省人民政府向体育总局赠送《中华国宝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赠送《中华国宝图》\《中华国宝图》 中体在线图片 孙文志摄
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赠送《中华国宝图》\《中华国宝图》 中体在线图片 孙文志摄

  奥运官方网站3月18日讯 今日下午, 四川省人民政府在京向国家体育总局赠送了一幅长达29米的《中华国宝图》绘画作品,表达了8800万四川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期盼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福中国奥运军团取得优异成绩的热切愿景。据悉,《中华国宝图》将永久收藏于国家体育馆。

  《中华国宝图》绘画作品长29米,宽1.2米,由成都崇州市原生态画家李茂槐历时数年精心创作完成。作品中绘有29只大熊猫,背景为从雪域高原到长江三峡的著名生态景观,主要表现了大熊猫的生态文化及其和谐、吉祥的象征意义。

《中华国宝图》中的“吉祥奥运”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顾问何振梁题写。“中华国宝”由我国著名的书画家、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钱来忠先生题写。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该作品将在奥运会期间以适当方式进行展示,力争成为宣传新北京、新奥运的一大文化亮点。(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