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约旦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准备工作超出预期

    新华社安曼3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胡浩、苏小坡)约旦奥委会秘书长梅吉德·卡塔内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所做的准备工作超出世人的要求和预期。

    卡塔内称,中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早些时候在约旦举行的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开幕式上所言,“北京在治理环境、提高空气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

    据卡塔内介绍,目前已有7名约旦运动员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中4人是女性。这些选手将参加乒乓球、跆拳道、游泳、田径和马术比赛。此外,有几名运动员还在参加奥运预选赛,争取获得出线权。

    卡塔内表示,目前约旦正在与中国政府就进一步加强两国体育方面的合作进行商谈,“我们希望奥运会后能与中国建立体育合作项目,邀请一些中国教练前来约旦,与这里的运动员交流和分享经验”。

    卡塔内还向记者介绍了约旦“以体育促和平”的倡议及其在推动妇女参与体育运动方面的努力。

    3月8日,第四届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在约旦死海之滨举行。约旦奥委会主席费萨尔亲王介绍了约旦过去数十年里在体育事业上取得的巨大进步,特别是在女性参与的体育运动领域。他强调,约旦将一如既往,排除阻碍,推动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和促进妇女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这是她们应有的权利,必须得到充分尊重和正面评价。

    2007年,约旦还提出“以体育促和平”的倡议,旨在号召各国和地区通过体育运动,加强相互间的对话和理解,使某些有冲突和分歧的问题最终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

    卡塔内说:“体育不仅仅是竞赛,也是在不同群体之间加强理解、促进对话的有效方式。我希望‘以体育促和平’的倡议能在中东地区、亚洲以及全世界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响应。”(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