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平壤火炬线路解读(组图)


  平壤火炬线路解读之二中朝友谊纪念塔:
为了纪念在朝鲜战争中用鲜血帮助朝鲜人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1959年10月25日,在平壤的名胜古迹—牡丹峰的北边建造了友谊塔。其建筑地址和建筑造型由1958年2月周恩来总理访问朝鲜时和金日成首相亲自选定和审核。

  为了迎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34周年,在金正日书记亲自指导下1984年10月25日对友谊塔进行了改扩建。友谊塔是由两层基座和塔身组成的,那上面有红星在闪烁。塔身的前面刻有“友谊塔”的字样。 塔基座的一层正面刻有碑文,左右两侧有描述朝中友谊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战斗英姿的浮雕由朝鲜万寿台创作社集体精心策划创作。后面有个门可以进入塔的中心,里面的大理石台上摆放着装有烈士名单的盒子,墙壁上有描绘参战、战斗和战后恢复建设三个场面的壁画。

  友谊塔总占地面积为12万平方米,高30米。为了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参战日期10月25日,塔身共有1,025块花岗石和大理石组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