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加坡: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体育应与政治脱钩

    新华社新加坡3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18日公开表示,新加坡反对抵制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维文当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反对一些人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企图。

他认为抵制就意味着将错失许多更好的相互交流和理解的机会,而这也会让所有一直在进行刻苦训练,期待在奥运会上实现梦想的运动员们感到失望。

    维文表示,他相信将体育竞赛与政治脱钩至关重要,决不能让政治妨碍体育所颂扬及其所代表的一切。

    维文说,新加坡坚信奥林匹克有关卓越、友谊及尊重的价值,相信奥运会将为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提供一个在友好的基础上竞争、互动及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与建立持久友谊的良机。

    此前,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新加坡全国奥理会副会长兼新加坡青奥运组委会主席黄思绵17日也在瑞士洛桑表示,奥运会是起着良好作用的社会力量,因此在任何情况下,人们都不应该抵制奥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