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景阳:分类施教 调整队员最佳状态


  视频:景阳 分类施教 调整队员最佳状态

  景阳:大家好,我是景阳,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

  记者:为了火炬上珠峰,我知道你们今年也做了很多很多准备工作,然后因为你其实也是一个有很多登山经验的人,你觉得在这些过程中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吗,我听说你们在多巴高原训练的时候有很多好玩儿的事儿,什么藏獒之类的?

  景阳:我在多巴的时候没有和他们在一起训练。

  记者:你登的第一座山是哪个?

  景阳:我登的第一座山是在2002年5月份中国登山协会的一个登山协会,玉珠峰登山大会。那个时候我的身份是协作,那是第一次进雪山。

  记者:登顶珠峰是在什么时间?

  景阳:登顶珠峰就是今年预演的测试,今年5月9号。

  记者:兴奋吗?

  景阳:当时没有什么感觉,感觉有点紧张倒是。

  记者:这次任务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景阳:今年这个任务肯定是不一样,因为以前的任务都是商业性的操作,跟奥运会这个项目肯定是区别很大的,因为这是国家的一个政治人物,不像商业队伍,说天气不好就下来了,他明年这个是火炬必须上珠峰。

  记者:我们知道你这次是以教练的身份在这次队伍中的,有很多老队员其实年纪都比你大很多,和他们沟通有没有什么感觉?

  景阳:肯定压力还是挺大的,现在我带的这个组,虽然说我是教练,可能我比他们年长一点,但是他们从登山经历当中来说他们可能比我还多一点,他们整个体力方面可能经验比我还多。

  记者:你们在训练的时候,会不会有人偷懒什么的?

  景阳:偷懒那是很正常的,因为不会偷懒的运动员不是一个好的运动员,你不会偷懒,队员他一般练到自己达到极能的时候想放松一下,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记者:他们会选择针对性比较强的运动训练,其他的项目可能会稍微休息一点。

  景阳:对。

  记者:这次我们队伍里边有西藏登山学校的优秀学生,有在校大学生,还有藏队的一些老队员,我们在训练中是不是对他们也有一些分工,我知道在你的队伍里边主要是大学生和在校学生两部分,你对他们的训练有什么不同吗?

  景阳:他们的训练还是也很大的不同,毕竟藏族队员和汉族队员,训练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他们好多,包括我们去年汉族队员,去年在怀柔练了那么长时间,包括长跑项目,我们训练的比较多,藏族队员可能练的少,平时踢踢球,不像我们这么练。本来汉族队员和藏族队员身体有区别,对藏族队员来说感觉无所谓,你说今天安排一个长跑,他就不想跑,教练今天能不能给我们安排一点足球啊,他喜欢技巧型的。我们汉族队员,我感觉长跑练的还是对他好一点儿。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