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媒体联盟记者抵达雅典 全方位报道圣火采集

  金报奥运媒体联盟希腊3月17日专电(特派记者 王敏)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希腊雅典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0时43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报道团的首批5名成员抵达希腊首都雅典。

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记者将和随后赶赴雅典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报道团成员一起,为读者全方位呈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以及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是古代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间强有力的连接,是仅次于奥运会本身的最重要的传播工具。本报会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成员单位,从一个月前开始着手设计报道方案、采访计划,以及行程安排,当天抵达希腊的报道团先遣组中除了本报联盟成员记者外,还有sohu新媒体的4名记者,他们先期抵达进行网络测试,联络采访对象,探访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7天的传递路线,并为20日抵达的报道团20多名成员进行后勤支持。

   由于飞机晚点,报道团首批5名成员抵达雅典的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小时左右。尽管经过大约1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大家感觉都非常疲惫,但由于前期计划周详、准备充分,所以在顺利入住酒店之后马上就开始为接下来采访报道进行细致的准备工作。首批抵达雅典的报道团成员中包括了文字、图片以及音频、视频的专业采访报道人员,接下来他们将进行一系列的采访活动,内容包括高端访谈、圣火采集的准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筹备、场馆利用,奥运经济、圣火采集现场报道,跟踪传递等等。16日随着先遣组的空降雅典,标志着本报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奥运圣火传递报道正式拉开序幕。

  奥运圣火将于3月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然后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7天的传递。3月30日下午,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即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火种交给北京奥组委。

  由本报参加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系海峡都市报、武汉晨报、半岛都市报2006年底共同发起,全国16省市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类报纸组成报道的联盟。2007年3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搜狐网、中国奥组委网站华奥星空主动前来联系合作,共同组成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3月26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成立。目前,联盟成员包括搜狐网、海峡都市报(福州)、半岛都市报(青岛)、武汉晨报、青年报(上海)、华西都市报(成都)、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晶报(深圳)、南京晨报、华商报(西安)、新文化报(长春)、今日早报(杭州)、华商晨报(沈阳)、潇湘晨报(长沙)、大河报(郑州)、重庆时报、现代金报(宁波)等,覆盖中国经济文化最发达的17个中心城市,报纸总发行量达到1000万份、网站点击率过亿次,影响全球数亿受众。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