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组委官网宣布罗雪娟成奥运圣火传递中国第1棒

  罗雪娟中国“第一棒”

  北京奥组委18日在火炬接力官方网站上公布: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游泳金牌的罗雪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这条消息还透露,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身高两米的希腊名将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

  年初,罗雪娟就曾透露说,自己将在08奥运揭幕前做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她将这个秘密深藏在心中,她的家乡杭州早就知道她肯定是08奥运火炬手中的一员,但却没想到,女蛙王竟是亲手接过08奥运火炬的中国第一人!

名气决定一切

  2007年1月29日,罗雪娟在浙江省体育局的一间小会议室内,举行了简短的退役仪式,很多人认为,罗雪娟的时代自此将成为历史的记忆,这名风光一时的泳坛名将也将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基石的田径、游泳两大项,始终是欧美体坛强国关注的焦点。中国选手若能在这两个项目上摘金夺银,在国外名将的传统领地中分取一杯羹,则必将掀起轩然大波,从过去的马家军到如今的刘翔无不如此,雅典奥运蛙泳夺魁的罗雪娟同样位列其中。


  从个人信息的散播度、品牌的推广度层面看,罗雪娟无论从获取金牌的数量还是在服役年限上都无法与资深老将王楠相提并论,但她在国外的知名度与王楠比却不遑多让。在2004年奥运会的主办国希腊,雅典公众对来自中国的三名运动员的印象尤为深刻:刘翔、张越红、罗雪娟。

  人文关怀的体现

  奥运火炬第一人的选拔条件无疑是高标准的。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这名入选者能否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拼搏理念,能否将奥运精神包容一切的人文关怀形象诠释。

  不再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参选,而是以一名曾经为奥林匹克运动奉献了美好青春的普通人的角色接过神圣的奥运火炬,罗雪娟的再度亮相便平添了一份“世界标准”,她的故地重游也更令人叹息感怀。

  在雅典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罗雪娟头戴橄榄枝的灿烂笑容也几乎成为最美丽的瞬间,就连国外通讯社都纷纷称赞她是一位“具有浓郁东方味道的美女”,拥有完美体形的她,以其健康、阳光、自然的魅力征服了很多人。仅从气质形象而言,罗雪娟出任08奥运中国第一火炬手当之无愧。

  将成游泳代言人

  罗雪娟这次再度出山也发出了一个微妙信号:她将重返中国乃至世界泳坛,她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游泳的品牌代言人!一些富有战略眼光的商家也早早看到了这一步。

  2008年2月,退役刚满一年的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正式出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形象大使;坊间甚至有传言,这名奥运冠军还有可能到国际泳联任职……

  已身为08奥运中国第一火炬手的罗雪娟对奥运会有着深情的祝福:“中国奥运是百年盛事,因为有全中国人的参与,08奥运一定会变得更加灵动与精彩!08奥运,对中国来说就应该是高兴,是扬眉吐气,是骄傲,是痛快淋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