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火炬接力:奥帆中心庆“祥云” 齐鲁大地迎圣火

  新华网济南3月19日电(记者赵仁伟)黄海之滨、沂蒙老区、孔子故里、泰山脚下……从7月23日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山东省进行为期4天的传递。眼下,齐鲁儿女正以高涨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迎接圣火的到来。



  7月23日一早,奥运圣火将自大连空降烟台市;在烟台市和威海市进行各半天的传递后,火炬将于当日晚间抵达青岛,24日在青岛市和日照市传递,25日在临沂市、济宁市(曲阜)和泰安市传递。26日全天在济南市传递后,圣火将前往河南省。

  据悉,奥运圣火在山东省途经8个城市,这在全国各省区中是最多的。整条传递线路将集中展示山东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蒸蒸日上的现代风貌。青岛、烟台和威海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其中青岛还是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地;日照是新兴的沿海港口城市和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同样体现出我国沿海城市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临沂代表了革命老区的新发展、新风貌;济宁(曲阜)是孔子故里,泰安有泰山坐落、济南有黄河穿过,充分彰显了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的人文底蕴和秀丽风光。

  据了解,山东省整个火炬接力传递活动行程为939公里,火炬手候选人共832人。其中,面向全省17市和省直部门选拔火炬手候选人500名,覆盖了青少年、妇女、职工、农民、少数民族、军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及赞助商选拔火炬手候选人332名。护跑手候选人主要为省内大中院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

  78岁的济南市民郭玉伦是一名铁杆“体育迷”,这次他也成为火炬手候选人。早在1992年,为了表达对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支持,郭玉伦就曾与几名爱好长跑的老人从海南跑到黑龙江。多年来,他在坚持长跑的同时,还骑着挂有奥运倒计时牌的自行车到各地进行奥运宣传。

  郭玉伦表示:“奥运精神就是要坚持不懈,我现在每天早上跑步五六公里,白天就骑车在济南的各个角落转,为的是让更多人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

  “在我看来,担任火炬手是非常神圣的,责任重大,”青岛市的火炬手候选人高秀霞说。作为青岛市6路公交车驾驶员,她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奥运会,周围的人都行动起来了,公交司机们都开始学英语,有的还学哑语,希望能在奥帆赛期间做好服务工作。

  高秀霞表示:“我现在每天都要挤出时间跑跑步,虽然火炬传递时只跑200米,但这会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幸福的200米,我肯定要表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