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直入式无障碍出租车5月上路 方便残疾人看奥运

  本报讯(记者张咏)只要一个电话提前预约,残疾人将可以乘坐专门的无障碍出租车便捷出行。昨天,记者从市残联获悉,首批30辆直入式无障碍出租车将于5月18日第18个全国助残日当日上路运营。届时,残疾人观众到奥运赛场观赛又多了一种交通选择。

  这批无障碍出租车采取崭新的直入式乘车方式,即升降旋转托盘可以直接将肢体残疾人连轮椅带人一起送入出租车,而无需人椅分离,最大限度地减少肢体残疾人借助他人帮助。无障碍出租车车身统一喷涂无障碍标识,司机也将统一培训上岗,他们具备扶残助残的基本技能,并能熟练操纵车内电子装置运送肢体残疾人。

  按照目前拟定的实施方案,残疾人电话预约叫车时免电话费,无障碍出租车收费方式与价格均采用现行出租车标准。奥运会后,有关部门还将继续改造无障碍出租车并扩大服务范围,以解决轻度肢残人和行动不便老年人的出行难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