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1世纪中国不动产总裁谈楼市 奥运后房价还涨

  21世纪中国不动产总裁比尔·亨特来到济南,就济南二手房市场的现状、房产经纪人频繁流动、房价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比起世界一些知名城市比如美国纽约、法国巴黎,中国的房价还是比较理性的。奥运会以后中国房价肯定会上涨。

  今天,21世纪中国不动产总裁比尔·亨特来到济南,就济南二手房市场的现状、房产经纪人频繁流动、房价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亨特说,济南是一个不动产发展的新生代区域,21世纪不动产济南分公司两年里签约店就超过70家,这说明济南的不动产发展潜力很大。但是,济南的不动产行业发展将很快趋于一个合理的格局。在美国,一个房产中介店可以覆盖周围1.5万人,济南房产市场不如美国成熟,按济南目前的人口来计算,有200家房产中介是比较合理的,而目前济南约有1000家。

  亨特说,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的平均年龄为50岁。美国房地产人协会调查认为,美国房地产经纪人的典型形象为:“一位女士,在房地产行业从业13年,年收入48000美元”。与美国不同的是,目前中国的房地产经纪人非常年轻,这些年轻的经纪人平均6个月就会换行。亨特认为,年轻人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不是很准确,以至于流动性非常大。对此亨特忠告,不动产经纪人并不是一个容易做的职业,对于刚入行的经纪人来说,工作一年多的时间来适应这个行业是比较合理的。

  “比起世界一些知名城市比如美国纽约、法国巴黎,中国的房价还是比较理性的。奥运会以后中国房价肯定会上涨。”亨特认为,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契机,通过这个契机,中国会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到2010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会有8000万人涌入城市,房产的需求不断增加,继而房价会上涨,只不过上涨的幅度会缓些。另外,从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来看,如雅典、希腊在奥运会后房价也是上涨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