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拉拉队动感十足 12金钗引领激情风潮(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9日10:35 来源:竞报

  12个年轻貌美不同职业的姑娘在一起跳舞是什么样?她们就是在“好运北京”羽毛球测试赛中登台表演的X-TEAM拉拉操队。这些姑娘中有老师、学生、公司职员,她们的职业各不相同,可她们都为了同一个信念走到了一起。

  通过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她们经过全国25个分赛区36支表演队的比赛后,终于有机会参加最后的决赛。在等待决赛的同时,她们又有幸成为了“好运北京”羽毛球测试赛赛场上的表演队伍。

  台上风光无限,可台下的刻苦训练只有这些姑娘自己才能体会。由于训练条件的限制,她们每周只能训练一次,还有服装、场地都是队长蒋乐通过朋友借来租来的。姑娘们经常为能借到一次训练的场地而高兴,训练条件虽然很差,可是大家依然乐在其中。训练热身时没有合适高度的把杆,她们就把脚搭在墙边的衣架上;没有音响设备,她们就把手提录音机拎到现场……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全队上下的默契程度和动作的协调性都有很大的进步。

  队长蒋乐说,大家都不是学习舞蹈出身,所以训练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凭借大家的热情和执著的信念我们取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希望大家的努力能够得到回报,希望能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现我们X-TEAM拉拉操队的风采,为中国的奥运健儿加油。竞报记者 郝笑天/文并摄

  中国拉拉队简史

  拉拉队的英文名是“cheerleading”,指的是为竞赛加油打气的团体,现在人们看到的有看台拉拉队和场内拉拉队两种。2001年中国才有了第一次高校拉拉队大赛。现代拉拉队是以团队的形式出现,并结合Dance 舞蹈Cheer 口号Partner Stunts 配合音乐、服装、队形、变化及标示物品(如彩球、口号板、喇叭与旗帜)等要素,遵守比赛规则中对性别、人数、时间限制、安全规则等规定进行比赛的运动,称之为竞技拉拉队。竞技拉拉队分为技巧拉拉队和舞蹈拉拉队。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