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广东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 832名火炬手同传圣火

  5月7日至10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广东传递。北京奥运的火炬手总数达到了历史新高的22008人,但据介绍,这些火炬手是从全世界范围中脱颖而出的。
获得这一殊荣的,除了是来自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代表人物,还要有一颗关心体育、支持奥运的心。奥运圣火将在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传递,每个城市都有208名幸运儿,合共832名奥运火炬手,肩负着把圣火的光辉和奥林匹克精神传遍广东的重任。

  体坛星光跳水“模范夫妻”双双入选

  在奥运圣火传递期间,广州、汕头两地集中了大批广东省的“冠军级”火炬手。

  届时将有三位奥运冠军出现在广州火炬传递现场。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广东“贡献”了两名奥运冠军——举重名将陈伟强和曾国强,这次他们将在广州担任奥运火炬手;另一位奥运冠军则是“广州仔”杨景辉,他曾在雅典奥运上夺得跳水金牌。

  此外,其他体坛明星还包括击剑队的两名剑客董兆致和吴汉雄,体操名将卢裕富、张育菲,田径选手冯云,羽毛球世界冠军余锦豪,著名足球教练沈祥福等人,都因为对体育事业的突出贡献而入选。

  而在汕头将会出现世界冠军集体火炬手共同传递火炬的盛况,到底集体火炬手方阵会由哪些体坛明星组成,现在还是个谜,但孙淑伟、蔡玉燕、余卓成、陈其遒和许银川等名将都有可能集体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孙淑伟和蔡玉燕这对从师兄妹牵手为情侣,最后成为跳水界的一对模范夫妻,这次又双双入选成为奥运火炬手,这为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增加了浪漫情调。

  报界精英南方报业老中青报人同传圣火

  作为颇具影响的中国著名传媒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一直以支持奥运、报道好奥运为己任,在今天公布的广东火炬手名单中,有11名出自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广东各媒体之冠。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长杨兴锋作为资深的传媒人,他率先提出党报走市场,推进党报改革,在全国引起了新一轮的党报改革潮。他长年奋战于新闻工作第一线,作品屡获国家大奖,于2004年获国家新闻最高奖——韬奋新闻奖。江艺平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又一位资深报人,作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都市报》总编辑,她始终低调而踏实地在新闻第一线上耕耘。

  此外,入选奥运火炬手的还包括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社委曹轲、南方日报经济新闻中心副主任郭亦乐、南方日报体育工作室主任戴学东、南方日报机动记者部主任胡键、南方日报摄影记者严亮、《南方周末》记者向郢、《21世纪经济报道》执行总编辑沈颢和主编刘洲伟、《南方农村报》主编陈永。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