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朝鲜美食(组图)


  米糕的种类很多,有打糕、切糕、片糕等。打糕是朝鲜族逢年过节,红白喜事招待宾客时所不可缺少的主食。打糕,顾名思意,就是用手工打出来的。打糕的具体制作方法是,先把糯米蒸熟,然后用木棰在木臼里打成糕团,有两人打的,也有一人打的,一般要打上半小时左右,然后取出切成片状,放上小红豆沙面,再蘸上蜂蜜或白糖,吃起来啧啧有味。

  米酒,是朝鲜族爱喝的一种饮料。米酒是他们招待客人的佳品,如有客人来访,主人总要端上来一碗自家酿制的米酒。这种酒比黄酒的色稍白一点,而且还略带甜味。不过千万不能贪杯,这种米酒开始喝的时候度数不大,但它却后劲十足。而且和长辈一起喝酒时,要把头移到旁边去喝,切不可面对着长辈举杯饮酒,否则就是对长辈的不尊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