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蒋效愚:火炬手选拔基本完成 路段分配已在进行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今天下午15时,北京奥组委在奥运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领导和火炬接力中心负责人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安排,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了火炬手的选拔情况。

  蒋效愚介绍说: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的城市和国家(地区)的奥委会等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已经基本完成火炬手的选拔推荐工作,火炬手的长途确认和火炬手的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关于境外火炬手的选拔情况蒋效愚介绍:“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境外的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或者传递城市的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在顺利进行。目前已经有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推荐名单并且已经交上来了,其余还有5个国家城市的火炬手选拔正在进行最后阶段,也将陆续提交名单。”

  关于境外火炬手的选拔情况蒋效愚介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选出了11534名火炬手。这些火炬手年龄最小的,现在统计的是14岁,最大的火炬手年龄是93岁,涵盖我国各少数民族代表。全球合作伙伴共选拔出4221名火炬手。此外,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三家选拔主体的火炬手选拔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